碎。

我到底在搞什么

一个狐鸟/鸟狐的au养成脑洞

突然一个狐鸟/鸟狐的脑洞…。

设定是奥达基是天使,永远不会衰老的某种厉害的神明。十几年前的某天他发现本来是给他的祭祀物都给一只来路不明的长着狐狸耳朵狐狸尾巴的男孩子吃掉了,奥达基本来很生气但是看的小狐狸仔好可怜无家可归就收养了他,取名叫塔卡。教他识字,教他舞刀,教他善与恶,一晃就是十几年。
然后塔卡十四五岁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喜欢这个天使,梦中老能出现他的身影。有的时候他会故意打扰奥达基办事或者做点出格的事来引起奥达基的注意,此处省略小甜饼五百块。
总之像小情侣一样相处的甜日子总是过的很快,有一次塔卡意外看的天使的戒律:和世间的事物相爱就会失去永生。塔卡害怕他会害了奥达基于是就跑掉了。
于是奥达基花了快五年世界各地找塔卡,终于在某年深秋在东方的一座小神社里找到了塔卡。这几年塔卡高了结实了俊俏了,一直在用一身功夫默默保护着这片土地的人们,让这座小神社也门庭若市,每天都有人来祈福再送上一份甜豆腐。
傍晚,人都散尽,奥达基踩着落了满地的枫叶嘎吱作响,塔卡扫着前町的落叶头也不回: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人。
奥达基:我怎么会认错你,离家出走的小狐狸。
塔卡:日落之前你不走,白色魅影会把你杀了的,他从不放过入侵者。
奥达基:傻小子,我好歹也是知晓人愿的天使,你等这一刻好久了吧,还不快跟我回家在这里当什么山神。
塔卡突然愣住,他前些年把奥达基当老师当恋人当铲屎官,忘了他其实是一方神明,那么说他日日夜夜的小心思早就被发现了。想到这他有一点羞恼,收起了扫把,甩上了神社的门:别再来烦我了。奥达基笑了笑,我当然还来的。此处省略来找人五百次都连个正脸都没看到的天使的回家邀请。
不多久东西两方开始了战争,他们自然站到了相持的两极。然后各种机缘巧合(此处省略战争场景描写两千字)塔卡只要手起刀落就可以杀死奥达基,但还是手起了刀不忍落。奥达基捧着塔卡的脸:我们连一次温存的时间都没有。
塔卡不语,他杀人无数看尽遗恨,当年纯情的小狐狸早就湮灭在冷血面具之下了。
奥达基:我本该因你而死,现在就请你来了结我吧。
于是刀落下。战争差不多该结束了,西方天使大总管奥达基死于刺客白色魅影手下。
塔卡后来回去了小神社继续吃他的甜豆腐,养了一院子小狐狸,给迷路的旅人导向。他怀念着无忧无虑的日子,想着天堂的样子,想象他们终于再见的样子,但是奥达基告诉过他,如果死后所有人与所有人相见,那么死亡还有什么魅力可言。


妈的好非啊但是好想写(估计也就是想想了)……最后一句不是天生葛格说的,是不灭的歌词,想半天就这样be吧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9)

© 碎。 | Powered by LOFTER